?

资助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助服务 > 资助服务 > 正文
资助服务

·永不止步·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强标兵竞选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01 17:04:25   点击率:

        3月26日晚七点,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强标兵竞选大会在西十二N201隆重召开,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同学早早的来到比赛场地,前来观摩这场自强盛会,同时大会还邀请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组辅导员曾祥胜和渠冰老师,以及教师班主任刘鹏、沈雷、王靖宇、周军、罗钒老师作为大赛的嘉宾和评委。

       大会伊始,渠冰老师致简短的开幕词,他指出自强标兵答辩会为化院学子提供了展现他们自强不息、砥砺德行、格物致知等精神风貌的平台,并希望各位候选人能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经历。之后主持人宣布大会评审规则:15位候选人依照次序进行答辩,每位候选人的答辩时间不超过四分钟,每一位候选人答辩完毕将有一分钟的提问时间。宣告完毕,答辩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云南丽江的杨嘎玛同学,他拥有着一颗“走出大山,永不止步”的心,贫困阻止不了他前行的脚步,支教义工凝聚着他回报社会的热情,他执着于改变的信念,追逐着向上的明天。

        专业加权第一、义工60个工时、并拥有着一个科研梦的曾怡把曾国藩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自强宣言,她相信生活中的艰难困苦阻挡不了执着追梦的脚步,终有一天会玉汝于成,梦想花开。

        原学生会主席赵亚军刚上台就抛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是一个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男子,惹得全场哄堂大笑,优秀的学生工作,丰富的实习经历,造就着他不凡的大学生活,天生傲骨,不曾服输,他调侃自己:我是赵亚军,是“照”着亚军的那个人。

        另外,身为农村里的独生女却拥有着男孩子一般风风火火性格的章茜、从无家到有家从抑郁到乐观的刘理权、高三后的暑假去广州成都打工经历包身工一般生活只为挣大学学费的唐刚、从2013年每天跑步8千米并坚持至今的王正超、自称为叛逆少年担任我校艾滋检测团队队长的陈自见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站在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拥有着自己闪光点的前行者,他们或遭遇了坎坷的家庭变故,或束缚于贫困的桎梏中,但是他们寻求着改变,他们挣扎着向前,他们完善着自己,他们回报着社会。

        经过激烈角逐,杨嘎玛、赵亚军、刘理权、唐刚、陈自见五人获得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强标兵的称号。颁奖结束后,教师班主任王靖宇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她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面对失败,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去实现梦想!最终大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下一主题: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度本... 上一主题:大化所奖学金签约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