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在你的生活中提升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5/03/09 13:48:12   点击率:

 1、认识到持久的幸福并非来自成功。人们会适应环境的改变,甚至包括财富或残疾。因此,财富就像健康:绝对没有会很悲惨,但是有了它(或者其他我们渴望的任何东西),并不一定能保证会幸福。

2、控制好时间。幸福的人感到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常常因为他们能掌控自己的时间。控制时间有助于目标的设定和把目标分解成每天的小目标。虽然我们常常高估自己在一天能做多少事(这让我们很挫败),但我们一般会低估自己在一年内能完成多少事情,因为每天都能够取得一点进步。

3、快乐行动。我们有时能通过行动让自己进入某种心境。做出微笑的表情,你会感觉更好;当你愁容满面时,世界就会很灰暗。所以,记得让脸上有笑容。说话时感到你是高贵自尊的、乐观的、外向而友好的,这些行为能引发相应的情绪。

4、从事能够发挥你技能的工作和休闲活动。幸福的人经常处于一种“流畅感”的状态。投身于既让他们感到有挑战性又不会让他们感到挫败的任务中。最昂贵的休闲形式(比如坐在游艇上)通常比园艺、社交或手工所带来的流畅感体验更少。

5、参加真正的“运动”,有氧运动。大量的研究表明,有氧锻炼不但能促进健康和带来活力,也能消除轻微的抑郁和焦虑。好精神寓于好体魄。“沙发里的土豆”们,行动起来吧。

6、充足的睡眠。幸福的人过着活跃而精力充沛的生活,但是他们还是留出时间来补充睡眠和独处。许多人深受睡眠缺乏的困扰,这会导致疲惫乏力、注意力下降、心境低落。

7、重视亲密关系。与那些非常在乎你的人保持亲密的友谊能帮助你度过困境。信任有益于身心。一定要精心呵护你的亲密关系:不要认为他们对你好是理所应当的,在他们面前也要像你对他人那样友善,肯定他们,与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分享。要恢复你们之间的感情,就要下定决心以心爱的方式去行事。

8、不要只关注自我。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幸福会增加助人行为(那些感觉良好的人会多做好事),做好事也会让个体感觉良好。

9、心存感激。那些每天对生活中的积极方面(他们的健康、朋友、家庭、自由、教育、理智、自然环境等)表达感激的人会体验到更高的幸福感。

(资料来源:《积极心理学》,有删减)

下一主题:如何克服拖延行为 上一主题:压力应对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