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招聘通告
发布时间:2015/11/23 21:57:28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办法》,面向全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招聘研究生德育助理全岗一名或半岗两名。

一、参聘条件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2. 政治立场坚定,品性端正,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3. 取得导师的同意与支持

4. 具有学生工作的经历,责任心强,认真负责。

二、聘任程序

1. 学院成立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聘任工作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

2. 学院聘任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实行竞争上岗,择优聘用,经过岗位公布、个人申请、考核选拔、结果公示等流程。

3. 聘任结果公示后,学院将结果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三、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

      研究生德育助理主要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协助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

1. 参与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建设,对研究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

2. 参与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心理和思想动态,努力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

3. 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研究生三助的聘任管理、评奖评优及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

4. 协助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上报、毕业鉴定、材料归档以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5. 指导研究生社团开展文化、科技、体育、艺术等活动,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

6. 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时间与津贴

1. 研究生德育助理的聘期至少为1年。

2. 研究生德育助理全岗每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3. 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津贴为全岗每人1200/月,半岗每人600/月,按每年10个月发放。

五、考核与管理

1.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考核办法》对研究生德育助理进行考核,由研究生工作部、院(系)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2. 对考核优秀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并取消聘用资格。

3.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直接解除聘用关系:

1)不能履行岗位职责;

2)受严重以上纪律处分;

3)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影响。

六、参聘办法

       请有意参聘者自行下载填写德育助理报名表.doc,并在1219: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huaxueyjs@163.com,纸质版交至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7559334

七、面试时间、地点

另行通知

下一主题:关于智造顺德社会捐赠奖学金的通知 上一主题: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招聘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