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内生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1/26 14:27:24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率:

(通讯员 朱国梁 周家远)2014122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喜春以“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全院师生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院师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学习会。

在宣讲会中,段喜春从以下三个方面向学院师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有关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回顾了新中国法治的历程,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作出的重大抉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作出的重要决定。

关于全会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段喜春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任务和重大措施等方面向学院师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于依法治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认为依法治国具体到高校的运行体制机制中,就是要实行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共同体,高校应当在国家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疆鄂主持宣讲会,全体院领导班子与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听取了段喜春老师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4
电话:027-87543032 传真:027-8754363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