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研高分子东区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6 14:50: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通讯:石清璇)5月16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研高分子与化工党支部(东区)组织生活会在C12-S204顺利召开,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清璇主持。

       首先,在石清璇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两学一做”中的“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对党忠诚,听其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等相关资料。

       紧接着,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做“讲政治,有信念”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重要性、要求、开展活动的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其中,团支部书记黄佳琪就如何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举例如下:一要服从组织;二要牢记党的宗旨;三要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四要做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五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吕剑同志就做“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性做了简单描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讲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地固“本”铸“魂”。“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两者是内在统一的。只有不断固“本”铸“魂”,我们共产党才能永葆活力、永不变色。赵复龙同志就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要求做了简单讲解,政治坚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深化了党员对什么是政治合格有了进一步了解,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4
电话:027-87543032 传真:027-8754363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