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路上——化院学子“学习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18:10: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迈入了新的征程。一个多月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组织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积极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

一、化学与化工学院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幕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18日上午9点组织全院师生观摩十九大开幕,其中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工党员在东三楼321会议室集中观看,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等在西十二楼N211教室集中观看,全院师生认真听取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

DSC_7182

图片3

开幕式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围绕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初步学习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各研究生党支部10月“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认真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精神。10月下旬,化学与化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观看人民日报献给十九大的微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四十点新提法和新举措、开幕式上的二十四句论断、十九大报告的“12个亮点”……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系列精神及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党员义务,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深刻牢记习总书记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话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三、“喜迎十九大,说出我眼中的'辉煌'”主题征文

为配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10月中旬,由院党务中心向全院研究生党员开展“喜迎十九大,说出我眼中的‘辉煌'”主题征文活动。

截止10月底,共收到15篇征文。各研究生党员本着以我之笔,写我之心,以我之字,释我之情的原则,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大以来祖国的各项辉煌成就的喜悦之情,兴奋敬仰跃然纸上。

四、学习十九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化院师生中国第一“红街”之行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把握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推进作风建设,10月26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党员老师、各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党员同志,共计一百余人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农讲所、中共五大历史展、反腐倡廉历史展等,重温党史,学习先辈革命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增强了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五、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十九大知识测试

为切实保证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于10月29日晚7点在西五教学楼501教室组织本学期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考试。本次选拔考试的重点内容即为刚顺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大会议内容。

通过此次知识测试也充分调动了研究生青年团员们积极学习十九大,深刻认识和领悟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征程,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六、“三行情诗,献给我的祖国”线上征文活动

为献礼十九大,10月底,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和党建工作组特面向全院研究生、本科生组织举办了“三行情诗,献给我的祖国”线上征文活动。

文采斐然的化院学子,拿起手中的笔,抒写心中的情,将最美的三行情诗,献给最爱的祖国!活动共收到80余份投稿,短短的三行字,每一篇却都传达出大家对祖国的浓浓爱恋与赞美之情。

七、“唱响十九大,迎接新变化”红歌会大赛

11月12日晚7:0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与党建工作组主办的“唱响十九大,迎接新变化”红歌会大赛在西教工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红歌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歌会分为三个篇章:改革篇、发展篇、腾飞篇。这三个篇章正代表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党的引领下所完成的三步飞跃。各参赛队伍通过演唱红歌这一形式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党的赞美之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鼓励大家在十九大新的会议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奋发进取,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高度,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

八、心灵的洗礼:红色井冈山之行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网信办、现教中心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的联合组织下,11月17日-19日,六十余名师生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胜地,开展“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井冈山之行给全体党员充电、让全体党员醒脑。学生代表里包括学院研究生党建德育助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党务中心骨干成员代表等共13名学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短短两天多时间,却在大家的内心深处留下永恒的印记。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该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广大青年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期许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4
电话:027-87543032 传真:027-8754363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