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首届微党课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26 22:38:24    作者:赵建桥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和激励全院广大研究生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针对传统党课中的“三难”问题以及根据学院实际并紧密结合学院“三会一课”制度的贯彻执行,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让广大研究生党员由“被动听党课”,转变为“主动轻松学党课”,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2018422日晚19:00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

在比赛前期,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特邀曾担任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并获得“校十佳辅导员”的陈璞赟为我们的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

此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老师作为到场嘉宾。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周胤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以及评委;随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赛制流程以及具体评分细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加比赛的七位选手分别是研无机党支部潘庆玲、研分析党支部刘霞、研有机党支部朱家佳、研应化党支部张天遂、研物化党支部申冠飞、研高分子西党支部张骏以及研高分子东党支部常晨。七位选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从乡村振兴、中国科技发展进程、做合格党员、伟大斗争与新时代历史使命、坚持和平发展、服务基层、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不同方面给我们带来一堂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微党课,在场的所有嘉宾和评委们都被他们的精彩讲解所吸引和感动。

 未命名

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以及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最终评出此次比赛的各类奖项,并由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老师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CC37459CCD6748CF84FDA3D966A28E87

最后,由许愉梓老师为本次比赛做总结。许导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研究生党员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用好我们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作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35D7D40E4A946808764E786333A1544

此次微党课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并给在场的所有党员留下深刻印象。微党课不仅仅是一堂党课,更是我们思想建设的重要营养品。讲好党课,听好党课,是有效推进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学习和实践的有益结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知党史、懂国情,要人人都能讲好党课,人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4
电话:027-87543032 传真:027-8754363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