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院士
    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士 >> 正文

    Andrew Cooper,1970年出生于英国。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利物浦大学教授,是材料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被汤森路透公司列入全球最杰出100位材料学家之一2015年10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子刊,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文章180多篇。

    与联合利华(Uniliver),英国石油(BP),艾克森石油(Exxon)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先后领导筹建了利物浦大学材料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 Discovery)和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厂(Materials Innovation Factory),参与筹建了斯蒂芬森可再生能源研究所(Stephenson Institute for Renewable Energy)。

    Andrew Cooper教授是为数不多获得研究经费超过1亿英镑的科学家

    先后获得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以及RSC Corday-Morgan Prize等具有极高学术声望的大奖。

    曾任利物浦大学化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和利物浦大学校董。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