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研应化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18-05-02 15:27:42   点击量:

(通讯:马兰)2018年4月25日18点30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应化党支部在韵苑28栋二楼会议室和化学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胤铮和支部副书记张天遂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支部西党小组张天遂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刻讲解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八千七百多万党员、四百三十多万个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治”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抓好党建当做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

会议第二项,学习《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教育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支部东党小组的周胤铮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相关视频。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全年工作。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实施“奋进之笔”进取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今年改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变化彰显了新时代教育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同时,也指出,施工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组织落实,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第三项,进行积极分子选举预备党员工作。


支部东党小组的周胤铮同志对余菀馨、王娟、侯保山等三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投票。评选原则为群众投票*30+细则评分*70%,按照评选结果最终王娟和侯保山同志参与最后答辩。

会议第四项,交纳党费。

支部所有党员现场交纳了党员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