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服务

    资助服务

    首页  >  资助服务  >  正文

    2023-2024学年关于评选“勤奋励志助学金”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3-12-06 15:26:26  点击量:

    “勤奋励志助学金”由华中科技大学崔崑院士一家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设立,以帮助我校优秀且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具体评选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困难且学习勤奋的本科生,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共计评选出20人。

    二、申请条件

    1、已经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实践;

    2、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处分,道德品质良好;

    3、学习勤奋努力,无不及格科目,年级排名前60%(拔尖班与强基班可适度放宽条件);

    4、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同等额度同类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不予重复资助(已获批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影响申请)。

    三、资助标准

    金额:8000元/人/年。助学金分两次发放,每次发放4000元。

    每名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本项助学金的次数不超过三次。

    四、评审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助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word版);

    2、个人申请书(word版不得少于2500字);

    3、个人2022-2023年度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汇总在一个PDF中

    4、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汇总在一个PDF中

    5、家庭经济困难材料汇总在一个PDF中

    请有意愿申请的同学在202312月9日1800前电子材料发送到学院资助助理邮箱(2026558807@qq.com)。邮件命名为:勤奋励志+姓名+班级。学院将于12月13日前组织评选。

    请注意:成绩单可以在西十二楼自助打印机打印打印出来也带有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