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2016-12-26 14:29:33  点击量:

           12月16日早上八点三十分,由刘宏芳副院长主持的2016年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于我校一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到场的老师有:朱锦涛、吴疆鄂、尹国川、刘宏芳、王艳、王得丽。
           经过简单的开场之后,朱锦涛院长代表学院发表重要讲话,为大家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这一年的学术工作。朱院长表示:一年来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我院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其中在国际交流方面进展颇多:多位国外著名教授受邀到我院做报告,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机会增加......同时,我院专业世界排名也呈稳步上涨趋势,学院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全体师生的士气。最后,朱院长也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向研究生们提出了新年希望,愿他们常怀竞争意识,终身保持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发奋图强,志存高远。
           院长致辞后各学术报告人也依次上台发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其团队今年于电解领域取得的成就;湖北海力公司负责人史铁京董事长为台下观众讲解了其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做了规划指导;我院青年夏宝玉教授则为大家讲解了其团队在能量转换技术中关键材料的研发方面作出的成就,并重点就学术精神与学术诚信问题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新引进回国的李忠安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国外的学术研究。本次学术交流大会完满结束。 
           下午博士生中期答辩分会三个分会场,分别是:西五教学楼509、510、513教室,参加会议的有化学院各专业评委老师和参加答辩的15级博士研究生,博士们认真的介绍了自己这一年多以来在科研之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认真给出了点评和建议。答辩从下午2点一直进行到晚上6点。
           答辩结束后,院长助理廖永贵教授对本次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廖老师表示,现在的博士生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熬”。廖老师用自己早年的科研经历告诉我们,学术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最后对本次答辩活动进行颁奖颁奖仪式,对表现优异的博士进行了嘉奖,颁发奖状和奖品。至此,2016年化学与化工学术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