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校实设处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对我院进行安全检查评估

作者:何丹  发布:2019-06-13 14:43:55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要求和校领导批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近期对我院进行了一次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与评估,本次检查评估工作由校实设处朱菁萍、罗丽艳老师组织,赵永俭、徐绍芳老师担任评估专家,我院朱启军副院长、两名安全员参加。

 2019年6月11日上午,由实设处安全科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评估组来到化学与化工学院检查工作,化学楼A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 学院安全工作PPT汇报,汇报人:朱启军;

2、 检查评估组对我院安全工作汇报进行点评;

3、 检查评估组对我院安全工作档案资料进行检查;

4、 检查组到化学楼实验室现场检查、讨论和评分。

   12FFC

  

 

      检查评估组在听取了朱院长的汇报、查看了现场之后,对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殷切的希望。评估组专家分别对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评价,认为我院安全工作相对于较好,因为第一有专职安全员,第二学院的制度管理方面也较完善,不过学院在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度、实验室风险评估及安全文化宣传方面仍需努力。

朱启军副院长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1) 学院安全制度仍需要进一步科学化、完善化;

(2) 制度执行力度不够,有待于加强力度后解决;

(3) 人的安全意识管理规范,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4) 希望通过化学实验室的基础建设改造后,安全条件能得到进一步保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