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何丹  发布:2019-07-12 14:41:26  点击量:

期末临近,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们的安全规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0日我院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对化学楼和韵苑实验楼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并对暑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本次检查工作由学院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组织,书记李涛带队,副院长朱启军、副院长龚跃法及安全管理员老师共同参与。

本次大检查重点针对之前实验室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安全复查,针对每间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找到相应责任人提出了整改意见。经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普遍存在:报废仪器堆在实验室内、实验室内环境脏乱差、存在多处脱岗实验、废弃物不及时清理、实验室存在无名无主试剂、值日生不认真履责等问题。为此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监督安全管理员做好记录和下达整改通知,以便安全复查和落实整改。针对目前部分实验室对安委会提出的安全隐患屡次不整改的情况,安委会认为是由实验室 安全责任人安全意识不强,没有严格遵照学院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对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实验操作技能的培训导致的。为解决此类问题,安委会商讨决定,对于屡次不遵守学院安全规定的实验室将进行短暂关停,强制整改。

  


      与此同时,安委会对实验楼内安全建设进行了视察,化学楼和韵苑28栋实验楼的安全建设经过几番修缮正在日趋完善。去年10月韵苑实验楼刚刚安装了消防联动报警设备和逃生疏散系统,今年正在增设实时监控和门禁一体设施,用以加强韵苑28栋实验楼人员和物品的安全监管。化学楼也进行了电路增容改造,明年也即将迎来通风系统的施工。工程施工期间,不仅给全院师生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也给学院的的日常安全管理带来一定难度。但想想工程完成之时,我们的科研环境更加安全,舒适,我们的管理工作更加智能、科学,现在所有的不便都是值得的。

   

         在我院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的严格管理下,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我院安全管理工作已有进步,但仍有很大努力空间。全院安全意识的增强是一切的基础,因此我们将在完善好实验楼的各项安防设施后,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文化宣传力度,同时监督和规范学生的操作习惯,希望能将学院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