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召开关于国庆及军运会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会议

作者:何丹  发布:2019-09-26 16:32: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2019年安全生产主题活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的精神,落实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会议的指示,9月24日下午16:30和晚上19:00,我院就国庆及军运会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事项,分别对全体研究生和教师召开了专题安全工作会议。

在全体教师的安全工作会议上,朱锦涛院长宣布了学院规定:国庆(10月1日-7日)和军运会(10月18日-27日)期间,学院停止一切科研实验,并安排9月27日至10月27日期间的实验室巡查值班表,学院将严格执行每日一名院领导、一名所长和安全员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分析测试平台停止接收新样,本科生教学实验照常进行,但须加派老师进行监管。

朱启军副院长为大家通报了我院至今一直存在的30条反复出现的安全隐患,以及近一年来我院安全事故和相关安全制度。希望各位老师务必引起重视,不以恶小而为之。



李涛书记为大家通报了学校几起重大的安全事故,深刻分析了9.23事件的发生原因,对照我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实验室安全问题。应教育部和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我院也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更高的管理目标,研究生导师尤其要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育人为主,生命第一。




在全体研究生的专题安全会议上,吴疆鄂副书记和朱启军副院长也将学院的近期事故、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深刻分析了9.23事件,特别强调了国庆和军运会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安排。希望各实验室务必严格对照安全隐患30条进行核查,并做到举一反三,积极组织完成整改,国庆和军运会期间务必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杜绝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