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2019-10-27 08:30:10  点击量:

来源:华科化小研公众号


2019年10月25日晚6点半,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厅准时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以及副书记吴疆鄂出席比赛,化学与化工学院安全管理的两位老师则担任仲裁。比赛由杨成荫同学主持,研工会组织。

经过22号晚上预赛的笔试选拔,12名同学脱颖而出,自行组成四个组,分别是“醛队”、“魔仙堡队”、“勇闯天涯队”和“安全先锋队”。同学们按照规定的座位坐好,个个摩拳擦掌,严阵以待。观众席上也坐得满满当当,准备一睹安全竞赛的激烈场面。

吴书记首先登台致辞,对活动提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在科研生活中的重要性,最后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分“各显身手”、“争分夺秒”和“团队决战”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以“个人必答”、“个人抢答”以及“团队抢答”的方式进行考核。

在第一个环节“个人必答”中,同学们展现出了牢固的知识基础,以几乎全对的成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到了第二个环节“争分夺秒”,面对难度加大的题目,在抢答机制下得分逐渐拉开。

最后一个环节“团队决战”中,团队内部互相配合、互相补充,在有限时间内完善答案内容,得到了仲裁席两位老师的肯定。


最终郑松林、肖圣泽、尹小莹三位同学以个人得分前三名的成绩获得个人奖,肖圣泽、尹小莹、唐倩三位同学组成的“魔仙堡队”以团队得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团队奖。朱院长与吴书记分别为获得个人奖和团队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实验室安全需要我们一同维护,

安全的实验环境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