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办

作者:何丹  发布:2019-11-22 08:56:26  点击量:

11月20日晚六点,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513成功举办。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副处长毛勇杰,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老师们,其中仲裁席嘉宾由冯志力老师和杨春华老师担任。



   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协办,由赛弗安全文化公司赞助。来自十九个院系的安全管理老师们带领十九支队伍参赛在三轮的比拼当中,踊跃答题、沉着冷静,为各自的学院创下佳绩。

每轮比赛分为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个人抢答题、团队抢答题和观众抢答题。

个人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稳定输出,实力不分伯仲。

个人抢答题和团队抢答题环节妙趣横生,笑声频发,掌声不断。反应迅速的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了高超的水准,展示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应对压力极强的心理素质。

观众抢答环节,跃跃欲试的亲友团临场助阵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反转与逆袭,比赛现场全员参与,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个人奖和团体奖的获得者分别为:

个人奖

一等奖:滕云鹤

二等奖:刘德重、潘丽芬

三等奖:袁瑞杰、朱秋琪、方建港

团队奖

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毛勇杰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老师等领导发表致辞,强调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 并将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验操作实践当中。全体合影留念过后,活动在掌声中完满落幕。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患意识,提高了自身安全素质,为以后科研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合理应对打下基础。


实验室安全是教学和科研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活动,“人人参与、主动防控,增强意识、共享安全”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