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作者:何丹  发布:2020-10-22 09:25:24  点击量:


2020年10月21日下午14:30我院组织开展了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化学楼和韵苑实验楼约6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毛勇杰、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以及安全科杨春华、吴敬老师参与指导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由学院安全员何丹老师主持。演练活动开始前,朱启军简要介绍了本次安全演练旨在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能够帮助师生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的能力,在院内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他希望大家将演练中学到的应急救援知识技能落实到学习、科研和工作中。



本次培训邀请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专业培训师翟永志先生为师生们开展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他首先跟大家介绍了应急演练车各种物品的用途,并让大家思考在实验室环境下如何进行有效的个人安全防护,并教导大家当有化学药品倾撒到地上和身上时,如何有效地应用洗眼器、应急喷淋进行个人自救的紧急处置。


在应急演练阶段,师生们模拟了实验中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后,救治人员、撤离现场、警戒疏散,并如何根据危化品性质开展救援以及化学废弃物处理等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应急演练,现场的师生掌握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如何高效、规范处置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有了生动和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自救和互救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