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2021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何丹  发布:2021-03-05 16:39:58  点击量:

 2021年新学期伊始,3月5日我院开展了2020-2021年第二学期的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带队,副院长朱启军、谭必恩、刘宏芳,工会主席高中洪,学院安全员老师共同参与。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实验,安委会重点检查了实验楼各实验室改造后的水电安全、通风设施使用规范、实验室内外的消防安全、实验人员对设施的操作规范等。


 在检查过程中,安委会发现实验室普遍存在问题,反复整改不到位:实验室内堆积纸箱等杂物、楼道内消防通道被雨伞等杂物阻挡、通风橱使用不规范,以及值日生不及时整理实验室等问题。安委会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工作并对安全责任人下达了整改通知。

 朱锦涛院长要求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定期复查发现有问题的通报处理,并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尤其是通风橱和实验用具的规范使用。李涛书记叮嘱师生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相关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合理规范地进行实验,并维护好实验室的良好环境和秩序。

 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旨在监督实验室做好实验设备的规范使用,对安全隐患及时自查和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对反复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强化和复查落实,对屡教不改的实验室进行通报处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