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化学楼通风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何丹  发布:2020-12-18 15:15:59  点击量:


    2020年12月15日,化学楼改造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扬州天辉承接,具体由天辉武汉办事处负责。2020年我院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合施工单位找准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强化施工材料、施工人员、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等要素保障,切实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有力有序推进了项目建设。

     学校实设处、华胜监理公司、华科设计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老师参加了项目验收,对项目从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等建设全过程予以肯定,项目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通风柜及实验室装备、通风及废气处理系统、钢结构平台结构、搬迁、拆装、装饰、给排水、电气安装等分部工程质量验收合,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查结果符合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规定,观感质量符合要求,综合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图一:通风改造工程验收报告会


                           

图二:实设处领导验收通风系统尾气处理装置


                           

图三:实设处领导查看实验室内通风情况


                           

图四:室内通风橱和通风管道改造后现场图



老实验楼通风改造与新实验楼建设有较大的差别:

   1,通风改造工作首先要掌握楼房的建筑特点,查明各功能实验室的废气性质与通风要求,同时还要综合考虑原有通风设备与新系统的对接等一系列复杂的问题。

   2,针对以往化学实验楼通风系统中采用的定风量系统不能保证排风柜风量稳定、排风效果差、噪声大、能耗大等问题,尽量采用变风量控制的技术。

   3,针对高校实验室产生的废气种类较多也复杂,不能简单统一采用活性炭吸附方法,应针对不同废气类型结合不同的处理工艺,综合当地的气候条件特征,采用组合处理工艺来实现达标排放。

   4,针对各个实验室所需全钢实验台、通风柜、V-0阻燃PP通风管路、新风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防腐蚀风机等选型等问题,本项目经过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充分调研、邀请专家论证、考察高校案例,在扬州大学环保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华科设计院精心设计,最终使其改造工程项目达到设计要求且符合环保达标排放,减少对实验室及周边的环境污染。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