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

作者:何丹  发布:2020-11-13 09:21:26  点击量:

为了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院师生的火灾应急能力,切实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和自救技能。2020年11月12日我院联合东校区保卫科成功举办了2020年化学学院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学院副院长朱启军、安全员何丹以及二百多师生参加了培训和演习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保卫处舒象春科长主讲。他从办公室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实验楼消防安全应急措施以及个人消防急救等方面,向我院师生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分析。根据实验楼内消防设施实物,舒科长展示和介绍了灭火器、逃生自呼吸器、灭火毯等防火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讲解期间,舒科长与现场的同学积极进行互动,请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佩戴逃生自呼吸器的操作,以及模拟油浴锅着火的情况下如何使用灭火毯,舒科长对同学们的回答和表现耐心点评,及时纠正大家思维误区,进一步加深大家的印象。通过现场的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火灾险情出现时的逃生技能。

194A3


下午3:20,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广播的疏散播报,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韵苑28栋实验楼内的全体师生近三百余人,在疏散引导组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的,4分钟时间从实验楼区域疏散到安全空地上,掌握了如何正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技能。

随后进行的集中灭火演练环节中,舒科长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保卫处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学院20余名师生先后进行了灭火演练操作,掌握了如何应对初期火灾扑救。最后大家学习了室外消火栓、消防水带的灭火操作,针对实验室/楼内外稍大火灾的扑灭做到冷静应对。

16406


19832


本次活动检验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不仅能落实学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能提高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