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天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立三十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2014-05-27 10:26:31  点击量:

10月7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成立三十年庆典大会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庆典大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罗俊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万惠霖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卓仁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马劲处长,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良炎研究员,台湾交通大学终身国家讲座教授张丰志教授,973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教授等。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等20多个兄弟单位的领导、校机关部处和兄弟院系领导到会祝贺,近百名校友代表、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燊主持。 院长解孝林教授致辞,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最近发展情况和学院十二五规划。嘉宾代表马劲处长、刘良炎研究员,校友代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教师代表朱锦涛教授和学生代表黄嘉宇同学分别为学院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副院长聂进教授宣读了对创建化学系潜心育人的23名退休老教师和老领导授予“建系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罗俊为朱慧楠教授、徐辉碧教授、郑家燊教授3名代表授牌。随后,大会举行了捐赠仪式。 最后,罗俊院士代表学校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以及对学校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排名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为学校向综合优势转变发挥学科支撑和引领发展的作用,建成一流的化学与化工学院。 会后,举行了“化学前沿”高峰论坛,卓仁禧院士、唐本忠院士、张丰志教授三位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还举行了校友座谈会。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