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方煜博士做客第365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8-09-05 22:31:17  点击量:

报告题目Application-Driven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Porous Coordination Cages for Catalysis and in vivo Anti-tumor

方煜博士

报告时间:2018829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刘红梅教授

报告人简介:

方煜博士,2010年在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导师崔勇教;2013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导师Makoto Fujita教授,主要从事超分子笼的研究;现就职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周宏才(Hong-Cai Zhou)教授课题组,任博士后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共同PI。曾获2013年度留学基金委颁发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日本化学会颁发的“优秀讲演奖和“优秀海报奖”。现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分子笼自组装、主客体化学研究、纳米颗粒催化、超分子组装体在抗癌方面的应用手性组装体及催化性能研究等。目前已在Chem.Soc.Rev.J.Am. Chem. Soc., Ange wandte. Chem. Int. Ed., CHEM, Small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23篇学术论文,以及17篇会议报告。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