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温添进教授做客第36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8-09-06 16:14:32  点击量:

报告题目Studies of Materials Containing Ternary Components via Mixture Design

温添进教授

报告时间201897周五下午3:3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解孝林教授

报告人简介:

温添进教授目前作为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在化学工程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鉴于温教授的杰出科研能力,他分别于1996年、1998年以及2000年三度获得MOST 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奖项此外,还分别在1994年获得了MOST Excellent Research Award1995年获得了Prof. Zai-De Lai (賴再得) Award2008年获得了Merit NSC Research Fellow Award ,以及其他各类荣誉表彰。温教授的实验室主要以纳米光电及有机发光二极体为主。其实验室通过研究得出,太阳能的部分利用,有机、无机材料混合极大提升了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和降低成本。有机发光二极体(PLED)主要是促使电使用率下降及供电的稳定度。纳米材料的主轴为纳米立方体,将纳米级的材料借由分子共振促使表面电浆浓度提升,使讯号增强。此组的未来计划包含借由纳米级粒子的改变、镀银或金及高分子表面改性的方式,是目标产品的品质及产率提升。在几十年的研究历程中,温教授先后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ta biomaterialia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尖学科杂志发表了具有较大影响力学术论著270余篇。此外,他在材料的混合设计方面具极深的造诣。近年来,发表了多篇有关材料设计的应用于发展的学术论文,如:"Ternary electron injection layers for highly efficient 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s"以及 "Co-solvent effect on conductivity of composite electrolytes comprising polyethylene oxide and polytetramethylene glycol-based waterborne polyurethane via a mixture design approach"等。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