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周宏才教授做客第414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5-07 10:27:27  点击量:

报告题目Pore Engineering and Its Potential Applications

人:周宏才教授

报告时间:201959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人:李宝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周宏才,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现任Davidson(戴维森)科学讲席教授、Robert A. Welch(罗伯特 A. 韦尔奇)首席化学家、美国化学会会士。周教授于2000年在(导师F. A. Cotton)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哈佛大学(导师R. H. Holm)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起在美国迈阿密大学从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的研究,仅用6年时间即晋升为教授。2008年起加盟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

周宏才教授是MOFs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MOFs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气体吸附、分离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2012年和2014年作为客座编辑在Chem. Rev.(美国化学会综述)和Chem. Soc. Rev.(英国化学会评论)上出版了首期有关MOFs的专刊。2013年开始任美国化学会旗下Inorganic Chemistry杂志的副主编。迄今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有50余篇论文发表在Nat. Chem.(自然化学)、Nat. Commun.(自然通讯)、JACS(美国化学会志)和Angew. Chem. Int. Ed.(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论文被引用20000余次;20142015连续两年被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评为高被引学者;H因子为68。出席邀请报告200余次;撰写专著章节10部。

因为周教授的杰出表现,他获得了诸多奖项,如2003年研究创新奖、2005年美国国家基金会职业奖、2006年迈阿密大学杰出学者奖、2007年空气化工优秀教师奖;2010美国能源部(DOE)氢项目特别成就奖;2014年日本学术振兴协会(JSPS)学术研究奖。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