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山大学吴丁财教授做客第415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5-08 12:24:36  点击量:

报告题目:新型多孔高分子与炭材料

人:吴丁财教授

报告时间:2019510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人:谭必恩教授

报告人简介:

吴丁财,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中山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专业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目前担任中山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多孔高分子及其多孔炭材料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140多篇;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SCI期刊发表50余篇论文;所发表SCI论文近5年来他引3500多次。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4年国家优青获得者。

报告简介:

   多孔高分子及其高温炭化而得的多孔炭材料具有密度低、表面积大、孔结构可控、表面化学易剪裁以及炭骨架可导电等优点,在能源、环境、催化、吸附等领域均具有重要的应用。然而,大多数多孔高分子与炭材料的孔结构不精确、孔隙率不高且缺乏多功能集成,导致材料性能不高且应用受限。有鉴于此,在本次报告中,我将重点介绍我们课题组在多孔高分子与炭材料的均孔化、富孔化和功能化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其在吸附、储能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