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雷铭教授做客第429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6-22 10:59:55  点击量:

报告题目过渡金属配合物催化不对称酮亚胺加氢的手性诱导的理论研究

人:雷鸣教授

报告时间:2019625日(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人:廖荣臻教授

报告人简介:

雷鸣,男,197211月出生,北京化工大学化工有效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理学院物理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计算催化化学。近年在均相催化、多相催化催化机制、催化剂分子设计、理论计算化学及其交叉领域进行了探索性学术研究工作。雷鸣在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分别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博士毕业后任教北京化工大学,2002年到2005年在美国Clark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在美国Emory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做短期访问学者。雷鸣教授2005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与企业合作横向项目6项。在PNAS, Angew, Inorganic Chemistry,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1篇,其中SCI收录81篇。

报告简介:

随着理论化学、催化化学等学科的发展及计算机的高速更新,使基于结构及机理的催化剂分子设计成为可能。本报告回顾近几年来课题组在过渡金属配合物催化不对称酮及亚胺氢化反应的理论研究工作,阐述其不对称催化手性诱导效应的根源,并以此揭示不对称催化酮及亚胺加氢反应的本质,探讨设计基于机理的具有潜在工业催化意义的新骨架结构不对称加氢过渡金属催化剂分子设计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