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武汉大学赵焱教授做客第429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6-22 11:02:08  点击量:

报告题目量子化学方法的开发与应用

人:赵焱教授

报告时间:2019625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人:廖荣臻教授

报告人简介:

赵焱,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导,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主要从事计算化学、材料模拟和3D打印的研究工作,赵焱是美国惠普公司3D打印技术的主创人员之一,获美国和国际专利25项,在其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 SCI引用超过36000余次, 其中一篇论文单篇引用超过12000次,H因子为5010年来的高被引文章(Highly Cited Papers)9篇,2014-2017连续4年都被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和科睿唯安公司列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赵焱教授在密度泛函方法和波函数方法邻域的研究工作,第一部分会介绍M06系列泛函的开发,评价与应用,第二部分会介绍最近开发的WMS模型化学(Model Chemistry)方法,以及在锂硫电池和CO2催化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