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做客第43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9-05 10:37:53  点击量:

报告题目:纳米碳材料在能源存储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峰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97日(周六)下午2:30

报告地点:东三楼321会议室

邀请人:夏宝玉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属所储能材料组组长,博士生导师。2001年获中科院金属所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成会明院士。主要从事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用碳基纳米材料及器件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在Adv MaterAngew Chem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30余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一篇论文入选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论文,论文被引用近20000余次,H因子60,入选美国汤森路透集团2016年高被引用材料类科学家名单。兼任《新型炭材料》和《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编委。


报告内容

讲座内容为carbon based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gages。李峰研究员将介绍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先进碳材料研究部概况,将从碳材料与超级电容器、设计高能量密度材料、超级电容器电位调控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其课题组在电化学能量存储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研究成果,他们从孔结构认识、设计、制备并充分利用碳材料电化学的特性来调控其器件应用,发展智能型电化学电容器,对碳材料在电化学电容器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