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做客第485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04-20 15:12:20  点击量:

讲座时间:202142514:30-17:30

讲座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主讲人:朱亚先教授

主讲题目: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化学类专业三个一流建设

主讲人简介: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化学期刊副主编,曾任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拔尖计划和化学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朱亚先教授长期主讲厦门大学化学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是“无机化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主要骨干成员,主持“无机化学原理Ⅰ、Ⅱ”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先后讲授过“基础化学”、“化学社会”、“化学与健康”、“无机化学课外实践”等多门课程,主持或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省级教改项目二十余项,发表教学论文七十余篇,作为骨干成员编写教材三部,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福建省教学成果奖”7项,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福建省教学名师奖”、“福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等多个奖项或荣誉称号。

讲座简介:

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主题,是大学的根和本。报告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与一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现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