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暨南大学宁印教授做客第48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04-28 10:32:17  点击量:

报告题目:高分子纳米粒子内嵌无机单晶的影响因素、可控性和普适性研究

报告人:宁印博士,教授,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57日(星期五)上午10

邀请人:邓仁华

报告摘要: 高分子纳米粒子可控内嵌主体单晶为合成高性能晶态复合材料提供了一种崭新途径,但解决该过程中的结晶排异性问题一直面临巨大挑战。本报告将系统介绍我们在该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首先,报告人将介绍如何从高分子的精准合成出发,通过聚合诱导自组装(polymerization-induced self-assembly, PISA)设计合成一系列具有可控组成、形貌和功能的嵌段共聚物纳米粒子,进而系统研究并揭示纳米粒子内嵌无机单晶的影响因素及其机理。然后,介绍如何建立分步内嵌法和利用主体晶体的生长特性,实现纳米粒子在晶体中空间分布的精准调控。最后,介绍如何通过高分子囊泡和纳米乳液作为载体构建纳米粒子内嵌晶体的普适性策略。

主讲人简介: 宁印,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2016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毕业,2017-2020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后,师从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Steven P. Armes教授。研究兴趣包括高分子合成、聚合诱导自组装、新型晶态复合材料、仿生矿化等;迄今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文章15篇,包括Acc. Chem. Res.1篇),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 Int. Ed.3篇),Chem. Sci.3篇)等。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