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美国化学会出版部贺海丽博士、吕京晶做客第508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07-08 10:05:04  点击量:


报告题目 How Editors & Reviewers Evaluate Your Manuscript

  贺海丽博士、吕京晶

报告时间2021713周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号会议室

  王得丽教授

报告提纲

科研人员参与学术同行评议不仅能够提早感知学术发展动态,更能提升评判思维能力和技巧。本次研讨会,我们将主要阐释同行评审的重要性以及ACS期刊的编审过程;作者、审稿人、编辑在整个过程中的职责;编辑眼中的优秀文章和优秀同行评审。我们也将讲述稿件处理背后的故事,并将从作者的角度分享准备文章的技巧,探讨学术出版中的科研诚信与作者的责任。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可以了解作为审稿人如何更高效、更专业地参与同行评议,也将了解作为作者如何使用科学语言与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沟通交流,为大家准备稿件获得编辑和审稿人的青睐提供建议。

报告人简介

贺海丽博士,美国化学会出版部 责任编辑。负责ACS材料学期刊(Macromolecules, Nano Letters等)内容及学术合作;对期刊出版、编辑管理、出版伦理道德规范等有丰富经验。2009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9月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基于纳米孔结构的生物传感应用研究”,并于20151月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53月于莫纳什大学任研究助理;201512月至20183月在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课题为“基于介孔结构单个纳米孔通道的设计及应用”。博士后出站后入职Elsevier任国际学术期刊出版人,负责编辑团队管理、期刊发展规划等。

吕京晶,美国化学会出版部 编辑服务经理。负责ACS 国内编辑服务团队的管理与项目支持;推广ACS作者与审稿人的服务项目,为作者和审稿人提供资源支持。曾供职于多家国际大型出版社,拥有10余年出版经验,工作内容涉及国际期刊的创建、管理与运营,合作期刊的战略发展等,对出版流程及出版趋势有着深入的了解。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