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卫国研究员做客第521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10-15 11:42:26  点击量:

报告题目:手性氨基醇的全绿色制备

报告人:宋卫国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1015(周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宋卫国,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1992年北京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毕业;2001年获得南加州大学 (USC)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起担任科技部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号。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兼任Environmental Scienc: Nano 期刊副主编。近年研究方向主要是功能纳米材料与多孔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其应用,研究纳米结构材料的可控构筑以得到具有理想形貌和丰富表界面官能团的材料,用于催化、环境等方面的应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