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暨南大学邢曦雯副教授做客第54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2-06-10 14:52:55  点击量:

报告题目:核酸结构动态调控机制研究

报告人:邢曦雯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613日(星期日)09:00-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号会议室

邀请人:卢红成 研究员


个人简介:

邢曦雯,暨南大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博士期间在多家海内外知名课题组从事学习和科研工作,包括武汉大学周翔教授课题组、冯钰锜教授课题组、章晓联教授课题组、京都大学Hiroshi Sugiyama教授课题组。自独立工作以来,聚焦核酸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诊疗的共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ucleic Acids Res.TheranosticsAnal. Chem.、等化学、生物学、医学期刊发表论文15篇、专著1章。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等基金资助。


报告摘要:

摘要:已知DNA主动去甲基过程关键酶TET对体内甲基化水平的维持与调节具有重要作用。随着2009年发现TET可氧化5mC5-羟甲基胞嘧啶(5hmC)并逐步确立其生物学功能以来,人们越发重视有关TET蛋白的研究,并取得诸多进展。邢博士通过研究DNA去甲基化过程的酶学行为,研究DNA甲基化去修饰过程的调控机理;探索诱导核酸二级结构转变的潜在的生物学效用与调控机理;发展多种生物标志物的检测方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