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一学生拾金不昧 女警察千里表感激

作者:  发布:2014-05-20 00:48:32  点击量:

    20141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某狱所的来信,标题为《致贵院学生的感谢信》。

信中叙述了我院一位2013级新生拾金不昧的故事。2014110日,河南省某狱所杨警官与朋友搭乘公交车来华中科技大学,下车时不慎将一部价值3000元的步步高手机遗落在车上。我院2013级学生刘思鹏捡到手机后,立即通过最近联系人,将电话打到了杨警官朋友的手机上。此时,杨警官才发现手机遗失,正在外面办事的刘思鹏同学冒雨赶回学校将手机亲自交到她手中。杨警官万分感激,想要赠与一点酬金聊表心意,却被刘思鹏同学一再拒绝了。

   回到河南以后,杨警官联系到刘思鹏同学所在的院系,寄来了这封感谢信。杨警官表示,此番武汉之行,深为武汉人民的淳朴和我院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所感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