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学科国际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吴疆鄂 唐明毅  发布:2017-09-25 12:59:26  点击量:
    9月21日至23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学科国际评估现场评估工作在我校顺利开展。参与国际评估的专家有来自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校区Shaw Ling Hsu教授、荷兰代夫特工业大学Roger A. Sheldon教授、法国雷恩大学的Pierre H. Dixneuf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Y. Frank Cheng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Andreas Herrmann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Xianshe Feng教授和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Donglin Jiang教授。评估专家通过听取学科整体报告、实验室实地考察、课堂考察、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对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客观评价,并结合该学科国际最新发展动态对我校化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于9月22日上午9:00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三楼报告厅正式开幕。评估组专家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院士,校常务副校长邵新宇教授,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相关学院的观摩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主持。
    校常务副校长邵新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评估专家和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相信各位专家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将会促进我校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总体情况。
  正式评估环节由评估委员会主任Shaw Ling Hsu教授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向评估专家及与会嘉宾和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总体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学科的现状、优势特色及未来规划。并和各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一起,共同解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专家组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化学与服役失效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校/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和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还深入课堂听课并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学院近30位新引进青年教师和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教师座谈会,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生座谈会。与会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专家组成员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2 3日上午,专家组召开评估委员会闭门会议。经过独立评估和认真讨论后,专家组向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班子成员反馈了综合评价、意见和建议。他们对本次现场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化学学科发展迅速,尤其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对化学学科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化学学科是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迅速的学科,近十年来呈现出稳步上升、逐具特色的发展态势,为国家和湖北省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动力。本次学科评估也是我校继机械工程学科国际评估后开展的第二个国际化现场评估,对于深入了解现阶段化学学科发展水平,准确把握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整体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扩大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和总结。本次评估的顺利举办必将促进我校化学学科更好、更快地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