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谭必恩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作者:  发布:2017-11-03 09:12:32  点击量:
   近日获悉,化学与化工院谭必恩教授于2017年9月14日正式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谭必恩教授目前担任材料化学与服役失效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他主要从事聚合物有机多孔材料的研究,在超交联微孔聚合物低成本制备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在《科学进展》(Sci. Adv.),《化学会评论》(Chem. Soc. Rev.),《美国化学会志》(JACS),《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先进材料》(Adv.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15篇,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应邀撰写专著章节6章。获邀在Pacifichem,IUPAC MACRO,ICMAT,ChinaNano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多次。成果先后获中国侨联贡献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奖项。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