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韩学术年会暨博士生中期答辩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7-11-11 18:02:05  点击量:

 

(通讯:王韬群 吴疆鄂)2017119日,第十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年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总计30余人与我院的教授、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              

 

                     

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外事处副处长何刚、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等出席了开幕式,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全体博士生、部分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主持。  

何刚就华中科技大学的概况作出了详细介绍,对成均馆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赞扬了两校之间良好的学术交流活动。成均馆大学Kim教授作为年会的联合主办方在开幕式中致辞,肯定双方合作互动并表示对两校之间学会交流会非常满意,他们非常憧憬与华中科技大学的能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朱锦涛教授代表我院表达了对中韩学术交流后续合作的期待,也对双边未来的互动和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美好展望。开幕式结束后,中韩的老师代表及学生在一号楼下集体合影留念。  

   

9日下午,中韩交流论坛英文分会场分别在一号楼211212311会议室举行。在交流论坛中,中韩双方的学生代表交替上台作学术报告,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和进展,并回答了各位评委的提问。与会者都认真地聆听了汇报,深入思考并同报告人交流互动。本院博士生中期答辩会中文分会场在西十二教学楼S205S206S207教室举行。各博士分别就自己已开展或要开展的研究进行报告,并回答评委老师们的提问。  

   

下午540分,英文分会场闭幕式在一号楼211会议室举行,与此同时,中文会场闭幕式在西十二教学楼S207举行,主持人宣布结果并由中韩双方领导颁奖。韩方Kim教授和中方朱锦涛教授分别致辞并由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成均馆大学Kim教授在随后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赞赏,对为筹办此次会议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中韩学术交流继续举办下去并越来越好。李涛教授在最后的致辞中也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学术论坛更好并衷心祝愿两校往来友好。  

   

   

随着闭幕式在掌声中的结束,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暨博士生中期答辩会圆满落幕。  

   

   

本届中韩学术年会创新开放,不仅有助于学院内部之间学术交流和沟通,而且越来越与国际接轨,越来越走向世界。借此机会,研究生可以与国际上的优秀高校和优秀学生交流学习。不断地相互交流,不断地互相学习,不断地开拓创新,相信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术研究可以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