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17-07-05 10:31:32  点击量:

        73日下午3:30,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于化学楼一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报名表270余份,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招收营员46名,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985211和其他重点高校。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主持。

在观看学院的宣传视频后,院党委书记李涛致开幕辞。李书记表示:年轻的华中大是中国高等教育的缩影,同学们来到华中大化学与化工学院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学院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现已承担80余项国家项目,3年发表SCI论文达521篇,搭建了诸多新的学科平台;华中大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舞台,预祝营员都能有所收获。

院长朱锦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这几年的发展变化。他强调学院坚定建设“双一流”这一目标,提到华中大培养领导型人才与创新型人才均居高校前列,给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信心;化学院教师实力强、平均年龄小、经费充足,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企业家面对面、研博学术交流,在2008年进入ESI1%,到20176月,已达到了前0.198%的水平;随后对个人课题组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院长希望大家闲余时领略喻园风光,华中大化学院期待大家的到来。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殷小燕同学作为往届营员代表发言。她真挚地讲述了自己在夏令营的收获和对华中大真切的感受,表达了对尽职尽责的老师与志愿者的感谢,对华中大化学院给予由衷的肯定。

  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营员的自我介绍。介绍采取团队辅导的方式,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参与了一个破冰游戏,用滚雪球游戏规则,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现场场面热闹,欢笑阵阵,在营员的歌声中完成了自我介绍。

 最后,吴书记对营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希望营员提高安全意识,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二、希望营员严肃对待此次夏令营,认真参与各项活动,能够有所收获;三、要求营员们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提高效率。祝愿同学们在这里迎来希望、放飞梦想。

 出席此次开营仪式的还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高中洪,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所所长董泽华,有机与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唐翔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承美,化学与化工学院物化与工业催化研究所所长尹国川。开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