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登峰计划”彩色全息打印材料与装备研究团队举行遴选论证

作者:  发布:2017-08-30 12:20:28  点击量:

    8月29日上午,“登峰计划”彩色全息打印材料与装备研究团队遴选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六号楼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路钢出席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科发院副院长刘笔锋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立佳院士、武汉邮电科学院余少华院士和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组成,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佟振合院士主持。
    彩色全息打印材料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解孝林教授向专家组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团队的创新思路、研究基础及研究计划。专家组经现场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团队创新能力突出;发明的彩色墨粉原位乳液聚合-混合絮凝新工艺具有显著的创新性;提出了“光引发阻聚剂”新概念,发明了独特的可见光引发和系列彩色全息打印技术,解决了传统光聚合物体系全息打印的瓶颈问题;发明的智能控制装备与薄膜涂布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已有成果创新程度高、技术难度大、达国际领先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面向国家对印刷彩色化与全息化的重大战略需求,具有从彩色全息打印材料到装备的全链条创新的特点,属科技前沿研究领域,具有紧迫性和重大战略意义。将在彩色全息打印领域产生重大的原创性技术发明。
    出席此次论证会的还有科发院张婷姣处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和团队成员。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