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走进大学,感受化学”优秀高中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2017-08-27 10:42:56  点击量:

   8月26日,约30位武汉市各重点中学的准高二学生以及其家长来到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参加2017 “走进大学,感受化学”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林桢栋、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院长朱锦涛对各位同学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化学是华中科技大学首批进入ESI排名Top 1%的五个学科之一,目前ESI排名0.198%,USNews排名世界115位。学院设有化学、应用化学两个本科专业,重点介绍了“理科基础人才化学拔尖班”和“吴学周”精英班。学院科研教学力量雄厚,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林处长针对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相应的介绍。他向家长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实力和综合排名,目前已经有17个学科排名前17,1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百分之一,而化学学科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也令人瞩目,将要接近千分之一。学校始终以“一流教学,一流本科”为建设目标,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让学在华中大成为一种品牌,让文化素质教育成为一面旗帜,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一张名片。随后林部长针对湖北招生计划与政策进行讲解,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在湖北投放招生计划最多的“985”高校,学校于2017年开始启动按院系招生,这是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同时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强力推出个性化培养方案,保障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学生家长共同参观了学院的分析测试仪器平台,全面了解学院的科研水平与实力。参观结束后,学生前往化学楼附楼参观演示实验并进行相应的实验操作。学院班子成员与参会家长座谈,副院长龚跃法本科招生与学生培养工作、院系学生的培养特色等全面地向各位家长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就家长关心的自主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化学竞赛备考、专业前景、升学就业、转专业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下午,各中学的同学和家长们在学院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至此,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 “走进大学,感受化学”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这是化学与化工学院既“化学大学前教育研讨会”后举办的又一特色招生宣传活动,旨在吸引优秀的本科生源,提升化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