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米耀荣院士(Yiu-Wing Mai)授聘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

作者:  发布:2017-08-20 13:01:11  点击量:

(通讯员 吴疆鄂 孙健康)818日上午1030分,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米耀荣教授以华中科技大学“高端引智计划”成功引入我校,正式授聘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授聘仪式在一号楼外宾接待室举行。

人事处处长周莉萍首先对米院士受聘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化学学科近几年在我校理科发展中非常突出,学院拥有众多年轻优秀的老师,而米院士的加入能为这些年轻老师们提供更大的平台与更多的帮助,能有效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发展。

据悉,米耀荣院士早在2005就被聘为我校“荣誉教授”,长期以来与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层面均有深度合作,这次作为“高端引智计划”引入我校,必将有助于化学学院在短期内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作为米芾后人的米院士,具有浓厚的文人气质和情怀,在人文科学素养方面也能与我校达成很好的契合,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十分注重人文科学素质教育,米院士的加入,将非常有助于我们培养世界一流高水平人才。

随后,周莉萍处长代表学校为米耀荣院士颁发聘书,并与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一起与米耀荣院士签订聘任合同书。

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教授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高分子所相关领导、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授聘仪。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