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17-12-20 11:55:12  点击量:

(通讯:唐明毅 吴疆鄂)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于201712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一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与评估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浙江大学化学系常务副系主任王鹏,湖南大学校长助理、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健晖,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徐铜文。到场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华中科技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高艳,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青年教师。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评估会议于1215日上午8:30在一号楼211会议室正式开幕。解孝林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对评估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评估会圆满成功。

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向与会专家做自评估报告,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科学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位点的现状,院领导班子共同解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七位专家分别与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开展座谈, 对学位点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充分讨论后,专家组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评估结果,对我校化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顺利通过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同时对学位授权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对与会专家的评估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通过本次评估会,专家们对化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梳理了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为学位点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乘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契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学院的快速稳步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