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自由基化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7-12-08 17:40:03  点击量:

1128日,第二届全国自由基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会议主题为自由基化学的机遇和挑战。共有103人参加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院长朱锦涛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涛教授主持,朱锦涛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会议邀请了12位专家在大会上作报告,他们分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畅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州大学胡春教授,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刘国生研究员,长江学者、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田长麟教授,中组部“青年”计划人选者中科院理化所丛欢研究员,中组部“青年”计划人选者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中组部“青年”计划人选者华中科技大学万谦教授,兰州大学刘强教授,苏州大学张正彪教授。会上南华大学林英武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周军教授、陈朱琦副教授、彭海炎副教授、鲁登福副教授和美国麻省大学黄才利博士等6位青年学者在大会上做口头报告,交流自由基化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自由基研究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和新趋势。会议内容丰富,涵盖了自由基在化学反应过程、材料制备、环境治理和生命过程等领域的广泛研究,参会代表们在大会上畅所欲言、发表见解,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成功为自由基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工作者之间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国自由基化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下午620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第二届全国自由基化学学术研讨会主席龚跃法教授致闭幕辞,对参会的专家代表们的精彩报告以及筹办此次会议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期待自由基化学学术研讨会继续举办下去并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