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福卓越班”合约签订仪式暨第6期化创学堂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2017-12-07 15:08:41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顺应教育部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培养一流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联合成立“人福卓越班”,目标是培养具有卓越工程师才能,顺应市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人福卓越班”合约签订仪式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2点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到场的嘉宾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文涛先生,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人力资源总监盖松梅女士,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晓林先生,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医药研究院HRBP张志英女士,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副院长龚跃法教授。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组长、分团委书记唐明毅老师主持。

 

首先由李涛书记致辞,他对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同时对“人福卓越班”设立的目的和培养方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杜文涛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公司愿意敞开胸怀接纳优秀的化院学子;接着,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盖松梅女士对公司的结构体系和人事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加入“人福卓越班”;最后,双方共同完成了“人福卓越班”协议的签订。

 

 

紧接着,杜文涛先生做客学院第6期化创学堂。杜文涛先生,湖北仙桃人,宜昌市政协委员。于1989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现任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总从自身出发,讲了自己放弃国企高管职位,继续深造并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故事,以此告诉同学们选择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表示,人福是一个十分开放的企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能来人福实习和任职。

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多渠道拓展特色培养方式,之前已于2016年正式成立“化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7年5月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成立“吴学周精英班”,2017年9月与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联合成立“化学菁英班”,与人福医药集团联合成立的“人福卓越班”是我院第一次与企业合作,计划面向大二的学生,选拔25名同学在大三的课程中增加一些企业的课程学习,培养学生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各项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帮助学生尽早规划,精准择业,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交融,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快速成长。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