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18-09-07 16:28:34  点击量:

9月4日下午14::30,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一号楼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和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研究所所长和系主任,参加会议的还有2018级各本科生教师班主任、教务科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主持。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开学典礼首先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致辞,他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和家长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朱院长提到,化学学科是我校发展加速度最快的学科之一,我校化学学科2008年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目前排名已上升至0.153%,US NEWS世界大学化学专业排名全球114位,学生在校期间将有很多机会参与国内外交流,我院培养的学生也科研、就业创业中表现优异,这是很令人自豪的。他与新生谈起“责任与担当”这一话题,他说,学生一代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也与我们一起,承担着办好一流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给新生提了三点希望:远离手机、多读书、要自律。

随后是学生代表发言。研究生老生代表王军磊表示,研究生阶段是自己给自己的另一个转折,师弟师妹们要早做规划,勇敢地突破眼界的局限、追求的极限,力争实现人生最美的一次蜕变;本科老生代表,化拔1701班班长廖灿表示,大学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在大学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研究生新生代表陈芳妍在本科毕业时放弃了保研的机会,而选择在云南的一座边境小城里支教一年,一年的支教经历让她成长了很多,今天以新的身份回到大学,她将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来自化拔1801班的本科新生代表刘畅提到,来到华中大终于圆了自己心底的化学梦,在大学期间定会勤奋努力,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还邀请了暑期赴德国、新加坡、香港高校交流的团队代表作展示汇报,他们介绍了学院的交流项目,展示了境外高校的科研氛围和学习生活条件,让同学们看到了交流学习到的国际化视野和学科前沿。至此,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还分别邀请了副院长龚跃法、刘宏芳做了安全教育和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讲座。龚院长援引了几个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讲解了思想、人身、财产和实验安全问题;刘院长从习惯养成入手,讲述了科研诚信的八大要则以及负责的科研行为的共识,告诫大家做学术一定要实事求是,不可急于求成。

至此,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