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2018-10-09 09:09:56  点击量:

(通讯员 许愉梓)2018年9月18日至9月21日,第四届成均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在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年会由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主办。我院副院长刘宏芳教授与李忠安、吴钰周、唐翔鹰、王锋4位教授以及25名研究生一起赴韩国参加了此次双边学术论坛。

19日上午,第四届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在成均馆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成均馆大学化学工程学院Dukjoon Kim教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成均馆大学的基本情况:韩国成均馆大学是一所拥有六百多年辉煌历史的知名学府,是韩国乃至亚洲的超一流大学。Dukjoon Kim教授认为,成均馆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直在进步与发展,尤其是化学学科。在过去三年里,双边有着多次精彩的交流,希望这次我们能有一个难忘的韩国交流之旅。接着,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忠安,吴钰周,唐翔鹰和王锋四位教授以及成均馆大学的 Dong-Yup Lee 教授和Ho Seok Park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双方老师的汇报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双方学校研究方向与进展,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与思维。

 

9月19日下午,我院25位研究生和成均馆的学生一起分能源,材料和生物三个会场进行了学术口头汇报,现场由我院教授与韩国成均馆教授一起作为评委对报告者进行提问及评分。晚上,全体参会人员在教职工食堂举行了闭幕式,会上Dukjoon Kim教授与刘宏芳教授共同给各组的优秀者报告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刘宏芳教授表示,十分感谢成均馆大学师生的热情款待,同时期待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9月20日,我校师生和成均馆大学师生一起参观了校园及实验室并举行座谈。至此,本次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论坛顺利落下帷幕。中韩双边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共进行了四次,两次在我校举办,两次在成均馆大学举办,是我院学生开阔了国际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我院走向国际化大舞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也祝愿双方的友谊绵长。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