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法双边高分子与软物质科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2018-09-30 17:34:32  点击量:

(通讯员 吴疆鄂)927日至30日,第五届中法双边高分子与软物质科学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中法双边高分子与软物质科学研讨会是由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院士和法国巴黎理工大学Costantino Creton教授共同发起,此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会议旨在为中法双边高分子科学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双方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次会议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朱锦涛教授和法国Costantino Creton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28日开幕式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主持。副校长解孝林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和化学院的相关科研、人才培养情况。国际交流处何刚副处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对外交流情况。Costantino Creton教授代表法方致词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法学者围绕高分子与软物质科学在高分子复杂体系、生物医学高分子、聚合物光电材料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了激烈讨论,共进行会议邀请报告31场次,墙报展20个。

会议的最后阶段,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新引进的部分青年教师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近期工作进展,并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新进青年人才取得的可喜进展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斯特拉斯堡大学等法国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的16位法国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等单位的17位知名教授出席并做报告。本次会议为我校从事高分子科学研究的广大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高分子科学学术前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我校高分子学科领域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