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催化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2018-11-29 19:31:28  点击量:

(通讯员吴疆鄂)11月24日至27日,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催化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为世界催化科学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我校与世界知名院校在相关科学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次会议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顾彦龙教授和廖荣臻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25日开幕式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顾彦龙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国际交流处何刚副处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对外交流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介绍了化学学院的相关科研、人才培养情况。27号闭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廖荣臻教授主持并致感谢词。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瑞典,西班牙,荷兰等10个国家的知名学者围绕绿色化学和可持续催化理论与实验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了激烈讨论,共进行会议邀请报告35场次。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新引进的部分青年教师也以墙报展形式(20个)向参会代表展示了近期工作进展,并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日本东京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德国马普煤炭所,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西班牙巴萨罗那自治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24位国际知名学者,包括瑞典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评委Per Siegbahn教授,以及来自国内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1位知名教授,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教授,出席并做报告。本次会议为我校从事合成与催化科学的广大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催化科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和交流。

24DF2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