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师新春茶话会

作者:  发布:2018-12-24 19:05:40  点击量:


(通讯:吴疆鄂)2018年12月24日下午三点,学院在东三楼32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离退休老师新春茶话会,邀请了近三十位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副校长解孝林、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及部分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老协化学与化工学院分会会长李光兴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朱锦涛和书记李涛代表学院向各位退休老师表达了深切的问候,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和变化,就老师们关心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做了简略的汇报。



紧接着,副校长解孝林向退休老师们报告了在最新发布的 “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既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之后,位列第三,说明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李光兴老师代表老协分会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介绍了老协近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何佳文老师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向学院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和党员同志的思想状况。



离退休老师们纷纷发言对李光兴老师和何佳文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徐辉碧老师对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学院能够向兄弟院系物理学院学习,抓紧机遇凝练学科方向,形成重点学科,培育冲击院士的高水平人才。郑家燊老师谈到,希望学院能够重视化工专业的建设,积极引进人才,做好长远的布局。谢洪泉老师谈到,目前学院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非常鼓舞人心,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努力,更上一个台阶。俞敦义老师提出希望学院能够启动关爱空巢老人计划,解决老师们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最后李光兴老师代表退休老师也向学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经常听取老同志的建议;二是要重视化工专业的建设,争取早日恢复化工专业的本科招生;三是要加强对化学楼安全的维护,做到经常的检查和督促;四是要关心、尊重老同志,经常召开类似于今天这样的座谈会。

学院领导对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有些工作当场进行了解释和回应,还有一些工作也表示会尽快制定相关的措施逐步落实。离退休老师们也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很圆满,让他们了解了学院的近况,也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