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9-01-07 21:31:08  点击量:

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会承办。会议邀请了四位杰出校友代表苏州大学药学院陈华兵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仰大勇教授,深圳格林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敏和锐驰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素平为大家做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及党委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研究所所长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退休教授郑家燊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主持。

上午8:30,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八号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为本次年会开幕式致辞。首先,他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朱院长强调,研究生要重视独立科研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要重视学术交流,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最后朱院长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由本次交流会特邀杰出校友代表--苏州大学药学院陈华兵教授为大家做“光敏剂高分子载体”专题报告,从光敏剂的发展到光敏剂高分子载体的制备,陈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他的科研经历以及成果。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仰大勇为大家做“功能高分子探索”专题报告,仰教授本硕均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一名出色的校友,他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学术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对科研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对科学研究要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兴趣。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都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中场休息时间,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本次会议的墙报,大家对这次墙报展非常感兴趣,处处可见咨询、讨论及认真记录的场景,学术氛围浓厚。

     

随后,深圳格林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敏,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一名在事业有成的校友,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创业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人生需要付出才会有回报,他告诫同学们在学校一定要学好知识,学到本事。锐驰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素平,是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较早的学姐,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华中大的学习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创新意识。

下午进入博士生代表交流报告环节。27位优秀博士生代表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涵盖有机合成、生物医药,能源催化,高分子等热点研究领域,阐述了不同学科相互融合的成果与进展,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评委老师们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同学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对相关细节问题提出建议,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实现学科、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

闭幕式上,主持人刘宏芳院长公布本次交流会口头报告的评比结果,李帆、刘满营、王正运、龚明星四位博士获“最佳报告奖”,各位与会嘉宾为获奖优秀博士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科研素养,激发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至此,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